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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9/21 03:19:37
简谈巴赫音乐作品的对称性和律动性

“音乐之父”巴赫的作品往往被我们以“艰深”定位。和其他作曲家那些充斥炫技成分的作品不同,他作品中那些汹涌澎湃的困难段落使许多演奏者在接触的第一时间就有些胆怯。这种“艰深”更多地指的是音乐中的内在逻辑。对那些“想法”偏少的演奏者来说,“拿下”一首巴赫作品并不困难,但如果真正踏下心去研究,作品中的玄妙之处真的是让人目不暇接。

巴赫的作品乐章(乐段)数量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即多为偶数。《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独奏小提琴奏鸣曲和组曲》数量都是6首,《英国组曲》、《法国组曲》、《帕蒂塔》等等都是6首,《戈德堡变奏曲》的变奏数是30段,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这不仅是一种巧合,更体现出巴赫追求的形式对称性。以《创意曲集》为例,二部创意曲和三部创意曲皆为15首,而这两部作品每一首的调性都是对应相等的。十二平均律的普遍使用可以说是从巴赫开始的,在以全音为主音的调性中,任何全音和主音间的音程都是全音(整数度),任何半音与主音间的音程都是半音(半整数度)。而以半音为主音的调性则完全相反。

说到律动性首先要提到赋格这一曲式。赋格的律动性是各声部之间的,立体式的。主题在声部间依次穿过,然后是展开部,再现部,构成一螺旋形的结构。如果说早期浪漫主义时期,主题是以或优美或激昂的旋律构成的,而在马勒、理查·斯特劳斯那里,旋律更多是由配器的渲染推进的,那么巴赫的旋律就是由律动性支撑的。如果把巴赫的主题旋律音符用线连起来,就会发现那些曲线非常优美,绝少有突兀的地方,从中可以看出其音高的自然流动性,而且巴赫的主题乐句中每个音符的时值大都相同,或者采用同一音型的转调反复,然而巴赫又很爱用切分音,这种平稳中的变化,其实比其他时期的音乐更有动感。有人说巴赫的音乐缺乏情感,其实不然,只是表现方式不同罢了,巴赫本来就追求的是一种平衡的情感,并且这种情感是用律动来表现的,而不单是旋律的起伏和音强的变化。

巴赫的很多作品都体现了对称性与律动性的特点。如《巴赫平均律》d小调前奏曲与赋格便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特点。

为什么巴赫的作品让我们觉得美?因为她如此接近世界的本质。他的作品的对称性和律动性使我们对其有一种本能的熟悉和偏爱。就像心跳一样,往往不会感觉到,但却如此真实。巴赫的

ジェーンバッハの音楽を検索するとリズムの対称性

"音楽の父、 "バッハの作品は、しばしば私たちの"困难な"场所です。フルxuanji whoの作品や他の作曲家のさまざまなコンポーネント、彼の作品ではこれらの段落を困难にして、选手の数が急増するとの最初の连络先に时间をいくつかの気弱です。この"难しい"を参照するには他の音楽は、内部ロジックです。はこれらの"アイデア"の少ない选手、 "は"バッハ困难な作业ではないが、时流に乗って本当の心を勉强する场合、作业の玄ミャオ族の人々は本当にmubuxiajieです。

バッハの音楽作品(音楽)には、数多くの非常に兴味深い现象、それは、さらにです。 "无伴奏チェロスイート" 、 " 1名ヴァイオリンソナタとスイートルーム"は、数6 、 "英国" 、 "语スペイン语スイート" 、 "ペンシルベニアディタ、 "してはすべて6 、 "ゴールドバーグのパターン"のバリエーションの数は30日、リストは続く。この偶然ではない、バッハの追求だけでなく、体现するという形で対称性です。 "クリエイティブ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と呼ばれるの例では、 2つの创造的音楽や歌が3つのクリエイティブ15日、これは、最初の2つのエントリに対応するそれぞれのは同じです。平均律が広く使用できるのは最初からバッハによると、阴の泉の曲の音楽を中心には、リーダーの任意のフル- yinheの间隔は、全阴(整数度) 、任意の半音リーダーとの间の间隔は半音(半整数度)です。の彩色的には、主の音をその曲は、全く逆のです。

に言及としての最初のフーガのリズムをこのフォームです。フーガにしているサウンドのリズムに乗って部の间には、三次元のスタイルです。その后のテーマの部分を通して、入力し、起动して部によると、同省の复制、らせん状の构造を构成する。早期の场合、ロマンチックな时代には、テーマは、美しいメロディーや情热、または、およびマーラーやリヒャルトシュトラウス、ここで他